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焦展馆”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2 16:29: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媛媛 谢聪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号召学生从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中追寻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的学子们赴红色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焦展馆”教育实践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一件件饱含风霜的物品,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同自然灾害斗争的震撼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两袖清风、人民公仆的一生。学生们驻足观看,凝神思索,思想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实验学子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党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