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承办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4 16:55: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恩广)近日,淄博市中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内涵解析与教学设计培训会议在淄博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河南警察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院长谭建伟教授在活动中做了《信息技术课程标准解读》专题讲座,从标准建设背景、课程教学调研、核心素养拟定、课程内容把握、学业水平评价、思政元素融入六个方面对什么是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做了细致解读。

  来自北京求实职业学校的何琳老师带来了一场《信息技术实施方法与路径》报告,从教学设计与策略、教材配套的教学资源、新课标下的教学实践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的于倩老师在活动中出示了《谈网“色”变》观摩课,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巧妙创设课堂情境,将生活与色彩合二为一。

  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关雅莉、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副主任司继明及各位教研员、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务主任、信息技术专业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