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观“百年之光”, 铸“时代芳华”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4 17:15: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曹煜文)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博山一中组织学生来到博山颜神古镇开展研学活动,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以大红色为色调,主题展共包括1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5个展厅。从“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的红色大门进入,淄博工业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尽显眼前。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视频,都再现了淄博成为全国重要工业城市的风雨历程,深刻诠释了“自始向党的初心坚守、敢为人先的历史自觉、拼搏奉献的使命担当、改革创新的时代追求”的淄博工业先锋精神。

  参观“百年之光”主题展,是“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淄博工业百年,信仰光芒如炬。在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淄博人民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使命担当,追逐着远大的工业梦想。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生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工业基地的精神。

  “看,国内第一个玻璃厂就在博山”“博山陶瓷厂拥有全国第一个陶瓷隧道窑”, 在家乡的红色研学基地,同学们观看百年之光,从中汲取着力量,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决定,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传承革命前辈的精神,为家乡为祖国的繁荣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