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一村医】温暖相伴,守护健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15: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李媛)2020年1月14日,南安村。南安村平时就诊的病患主要以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居多。

  上午,共接诊七人,大部分都是老熟人来量血压,根据测量情况,冯伟及时给老人们调整了用药。下午,冯伟陪同北安村张大爷回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做口腔手术。

  张大爷是村里的贫困户,舌头根部长了个小肿物需要手术切除。13日已帮大爷办理了住院,并陪同做完了相关的术前检查,和五官科约定14日下午手术。“大爷有两个孩子,前些年因车祸去世了,只剩下老两口相依为命,平时的生活很是不易。心疼两位老人的艰难,所以大爷住院期间由我来照顾和陪床,只想尽一份孝道,给老人家送一份来自我们医生的温暖。”

  术前虽然多次和大爷说手术不疼,不要害怕......大爷也笑着说不害怕,但从他的眼神中还是看到了些许紧张。冯伟陪同大爷进了手术室,打好麻醉,手术便正式开始了。半个小时的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冯伟陪大爷一起回到病房打针,并教会大爷如何漱口。

  晚上,我的妻子送来了晚饭,大娘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这次多亏了我们第一村医,不光看病看得好,每天还送来热乎乎的饭菜,照顾仔细又周到。看着老人高兴的样子,冯伟的心里既高兴又有些难过,如果他们的孩子都还在,这个家庭一定很温暖。

  回家的路上,妻子和我商量着帮大爷交清剩下的住院费,再为他们添置一些年货,让他们安心快乐的过好年。

  冯伟说,非常感谢政府和各级领导对贫困户的照顾,没有他们,贫困户生活的会更加困难。当然,更要谢谢自己的妻子,同为医护人员,她的理解和付出不仅是对我工作的支持,更是显现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

  医路前行,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大家共同努力,用心对待病患,用情关怀他人,做老百姓的健康卫士,决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相信明天会更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