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双手治愈心灵,助力患者新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7 09:05: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徐新哲 通讯员 孙娜 郝磊)即日起,鲁中网将与淄博市中心医院联合推出主任100秒系列报道。各科室“掌门人”亮相,展望2021,来看看他们怎么干!

  主任100秒 烧伤整形科

  烧伤整形科建科于1993年,经过27年的发展,现有美容整形外科、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两个病区,有烧伤治疗、整形重建、美容外科、创面修复及激光美容等五大优势亚专业,是淄博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市医学会医学美容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市医学会糖尿病足及多学科联合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科室现有人员37人,医疗15人,护理22人。医疗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2人。护士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7人。现有编制床位35张,开放床位43张。目前业务量为平均每月收治病人50余人、住院及门诊手术400台次(其中整形美容中心手术室260台)、危重病人10余人。

  拥有美国科医人M22超光子治疗仪、飞顿5G天使光雕脂肪手术系统、FUE无痕植发设备、YAG双波长激光、内窥镜微创整形手术系统、烧伤悬浮治疗床、烧伤治疗仪、烧伤浸浴系统等大型设备,这些先进设备为临床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整形美容与创面修复两大方向为科室的特色,也是取得重点突破的亚专业。科室先后成功救治重度、特重度烧伤病人,其中90%以上的大面积烧伤病人在得到生命救治的同时,其功能也有了良好的康复。在常规开展烧伤治疗的基础上,着重发展慢性难愈性创面修复的专业方向,将创面负压引流、PRP等技术应用到烧伤创面、糖尿病足、压疮及其他慢性难愈性创面的治疗。

  2010年以来,科室人员先后到韩国、上海、北京、杭州等地进修学习,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技术水平逐渐走到省内先进行列,其中5G天使光雕体型重塑、1470激光塑形提升、脂肪移植面部年轻化、M22超光子美容、FUE毛发移植等技术为省内领先。熟练利用各种带蒂及游离皮瓣技术对症疑难复杂瘢痕挛缩畸形、巨大褥症、广泛性皮肤软组织撕脱伤、软组织缺损进行复杂创面修复,精细化五官整形、耳鼻乳房等器官整形再造、面部提升除皱、上睑下垂、血管瘤治疗、精准瘢痕综合治疗及微整形注射美容等技术在全市领先。这些新技术为广大求美者提供了先进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2020年科室发表论文10篇。其中被SCI收录9篇,第一作者6篇,通讯作者2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论文1篇,获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淄博市自然科技二等奖1项。获得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海峡两岸分会 山东省教学基地”,“中国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单位”,“南方毛发移植联盟专科单位”等荣誉。

  在良好的发展机遇面前,科室对未来做了新的规划,完善学科专业设置,以技术促学科发展,重点打造优势亚专业。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打造人才梯队建设,做好传帮带,形成人才优势。不断加强技术协作,引上联下,构建学科发展的技术协作立体平台。

  新的起点,烧伤整形科将依托市中心医院综合三甲平台,利用全院上下创新发展的大好形势,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加快发展,着力打造学科建设,力争创建省重点专科,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