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莲池小学莲雅中队快乐小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活动走进张店区中医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6 16: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6日(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宁)1月16日下午,莲池小学莲雅中队快乐小队的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张店区中医院,参加“寻找最美医务工作者”的活动。

  刘彬作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围坐在刘彬的身边,认真地聆听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刘彬是淄博第45例、张店第7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35月刘彬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9月得知与一名90后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刘彬当即决定捐髓救人。为将最健康的血液输送给患者,自那天起,刘彬改为步行上下班,徒步8公里后还坚持跑5公里以上,一直坚持了3个月。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听完后,向刘彬询问着“什么是造血干细胞?”还关心的问道“现在身体好多了么?”刘彬耐心回答了每一个问题。最后,刘彬陪同少先队员们参观了中药标本长廊并向他们讲解了中草药的小知识,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倾听。

  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满满,对中医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颗颗救死扶伤的种子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悄然播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