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班用工举行《电子劳动合同》上线新闻发布会

来源:

2021-01-12 10:13:46


  2021年1月12日,鲁班用工《电子劳动合同》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淄博举行,发布会介绍了鲁班用工上线以来的管理运营情况,对《电子劳动合同》进行了解析。市人社局、张店区政府、区人社局,区住建局领导,各大建筑企业负责人,银联商务山东分公司负责人,各新闻媒体记者等60余人参加发布会。

  长期以来,建筑行业用工周期短、务工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合同》签订不够规范,容易引发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欠薪等事件;因施工质量、结算争议导致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大背影下,国家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正式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国家人社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有关问题的函》,允许用工双方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替代纸质劳动合同,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为响应国家号召,解决用工双方面临的困难,鲁班用工在利用平台招工就业的基础上,设身处地为用工双方排忧解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组织技术团队,与银联商务公司合作,成功研发《电子劳动合同》并链接鲁班用工平台,平台用户在达成用工协议的同时,即可签订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劳动合同》,确保实名认证,信息完善,数据真实,线上签约,减少纠纷,依法追责,解除了各方后顾之忧。《电子劳动合同》为各方履行责任义务、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解决争议纠纷起到关键作用,得到用工企业和广大农民工的肯定和欢迎。

  鲁班用工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启用《电子劳动合同》,开启了《劳动合同》无纸化、电子化、信息化时代,为农民工群体奉献了一份大礼,体现了鲁班用工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亿万农民工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防范处置农民工欠薪工作,并做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鲁班用工《电子劳动合同》的正式上线,是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要措施和法律保障,是劳务用工走向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的重要标志。

  据山东中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宁介绍,鲁班用工《电子劳动合同》,是专门为保障用工双方合法权益的公益项目,高效快捷,环保节约,更是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和社交接触的重要措施,是鲁班人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具体体现。今后,鲁班用工还将结合用工领域的实际,推出符合农民工需求的其他公益项目,为农民工群体奉献一片爱心。

  发布会受到淄博各大建筑企业的高度关注,纷纷向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的农民工开展爱心捐赠,并到施工现场慰问农民工,发放春节礼品。农民工激动的表示,鲁班用工不但帮助我们找到了工作,而且时刻关注农民工兄弟的生产生活和实际困难,今天,我们又能签订《电子劳动合同》,多了一份法律保障,我们一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城市建设中尽到一份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