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X战警》系列影片将集体登陆北京国际电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9 11:18:00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尹力)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在京举办。据主办方8日介绍,在今年的北京展映板块中,“系列饕餮”单元将引进《X战警》系列,这些超级英雄将集体亮相大银幕,让广大影迷一饱眼福。

  本届电影节的“北京展映”活动将于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地区32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行。该板块中,“系列饕餮”单元让影迷可在大银幕上重温精彩大片,一直都是最吸引人的保留节目。在近几年展映的片单中,既包含了《星球大战》《异形》这样延绵数十年的伟大系列,亦有《哈利·波特》《变形金刚》《碟中谍》这样的当代流行经典。

  由二十世纪福斯公司打造的《X战警》系列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通过10部影片构建起了与漫威、DC并列的X战警超级英雄电影宇宙。只要提及“X战警”,影迷们会对多个片中角色如数家珍:X教授、万磁王、金刚狼、魔形女、凤凰女、镭射眼、风暴女等。该系列对人物的群像塑造是非常成功的,每个人物角色都有各自的特性。

  本次《X战警》系列将以套票形式一次性打包8部影片。其中包括正传三部曲《X战警》《X战警2》《X战警3:背水一战》,前传三部曲《X战警:第一战》《X战警:逆转未来》《X战警:天启》,以及两部外传《死侍》和《金刚狼3》。

  其中,《X战警》三部曲于2006年暂时完结,经历了五年的休整期。电影公司于2011年推出了由新一班年轻演员担纲的《X战警:第一战》,正式开启了崭新的“前传三部曲”。在这之后,极具搞怪与解构意识的《死侍》横空出世,里面包含的大量对《X战警》系列电影剧情和人物的调侃,让影迷们在观看中多了一种寻找彩蛋的快感。在《死侍》的影响下,作为金刚狼谢幕之作的《金刚狼3:殊死一战》也被拍了出来。该片在全球叫好又叫座,还提名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系列打包中,有三点非常值得影迷期待。一是此前未能进入内地公映的《死侍》,将以未删减完整版首次在北京放映,IMAX格式也给影迷带来更佳的视觉体验。二是之前并未引进的《X战警:第一战》,将借北京展映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三是去年进入内地公映但却遗憾缺失14分钟的高口碑之作——《金刚狼3》,本次将以完整的137分钟原版献映,而且是更具情怀和质感的黑白版本。

  《X战警》称得上是新世纪以来超级英雄漫改电影的开路者。《蜘蛛侠》《绿巨人》《超胆侠》《神奇四侠》,以及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超人》等都属于“后《X战警》时代”的超级英雄系列。漫威电影的流行也是建立在此基础上的第二波创新潮流。

  不仅如此,变种人这一设定具备正常人类与超人类的双重特点,影片处处强调了他们作为少数族群的价值与归属。影片中隐含的社会公共议题,让一些即使没有看过漫画的观众,也会由于在现实生活中存在相似的问题而愿意相信银幕上的形象,从而奠定了“X战警”系列与现实社会相观照的严肃基调。(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