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市场难觅年轻人 网上求职成新宠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9: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伊巍 实习生 王茹 王渌)春节过后,招聘市场往往是人最多的地方之一。近日,记者走访了张店城区多处招聘市场发现,虽然找工作的市民不少,市场上却难寻年轻人的身影。

  3月7日上午,张店区金晶大道南首一处招聘市场内,不少找工作的市民聚在一起。

  “现在来招工的不多,我已经连续来了好几天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41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他辞职后,想在张店找份工作,然而不是单位不合适,就是对方觉得他的年龄有些大了。

  不少正在寻找工作的市民表示,他们大多是从春节后就开始天天来求职,至今也没找到合适工作。可是每当有年轻人来找工作,很快就能找到。“现在都抢着要年轻人!”一名中年男子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东路一处招聘市场发现,前来找工作的市民大多在40岁左右,很少看到20岁左右的年轻人。

  一名正在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常年招聘销售人员,销售行业流动性强,之前公司的许多销售员过完春节就不来报到。公司对销售人员的学历没有很高的要求,年龄要求在22岁至35岁之间,但现在整个劳务市场都缺年轻人,销售人员并不好招。

  “现在年轻人很少出来找工作,个人简历往网上一投,有合适的直接去面试。”招聘市场一名招工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新生代农民工受教育程度提高,很多人直接在职业院校就应聘到了企业,现在大公司、劳务派遣公司也直接到学校招工,很少到劳务市场招人了。随着手机、互联网信息的普及,农民工求职更加便利,很多人通过微信、网上招聘就直奔用人单位。

  山东理工大学正在读大四的小于告诉记者,网络的发展让求职和招聘变得越来越方便。目前,有很多直聘类的APP非常受欢迎。他们现在时常关注,有的同学已经通过此类APP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