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去年GDP增速达7.4%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张亚军)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淄博市顶住了经济转型发展调整期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7.4%,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全市经济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

  据统计,2017年淄博市关停企业9500余家,综合整治13000余家,对企业生产效益、员工安置以及上下游企业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达4781.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4%,高出全国水平0.5个百分点,与全省水平持平。

  不仅如此,淄博市2017年税收收入达到26.5%的增速并实现了就业形势稳定的目标。可以说,尽管受到阶段性企业停产限产、投资增速回落等因素影响,GDP仍保持了7%以上的增速来之不易,说明全市经济发展韧性增强,能够抵御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攻关期产生的“阵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