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淄博开通重点品牌活动引才"直通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7: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从今年起,淄博市将开通重点品牌活动引才“直通车”。

  《通知》明确,自今年起,淄博将开通重点品牌活动引才“直通车”,即“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鼓励各国有企业通过此项活动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根据用人需求,到省外、省内等重点高校组织现场招聘活动,并及时做好用工备案、就业登记相关服务。市、区县国有企业单独到高校、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可以不通过申请招聘方案统一发布,但应提前将国有企业招聘计划报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备案,招聘结束后为吸纳的高校毕业生及时做用工备案、就业登记手续。

  加强对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服务。市、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全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情况,建立完善国有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台账。对有需求的,要积极帮助拟定招聘计划,制定科学规范的招聘方案,提高国有企业选人质量。要根据企业用人计划,通过举办上门对接、专场招聘会、集中招聘会、多渠道发布信息等方式及时开展就业和人才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全市人才需求状况摸底调查、采集,编制最新人才需求目录,开展“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进一步提升淄博市人才发展竞争力,服务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