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进入评估收尾阶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7: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王丽)作为淄博市1号工程,淄博市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备受市民关注。今天,记者获悉,相关单位积极做好拆迁范围内的附着物清点汇总,目前进入评估收尾阶段。

  记者采访了解到,火车站南广场片区改造涉及到湖田辖区的,住宅主要有良乡社区、洪一社区、洪二社区部分楼房、杏园东路南一巷5号院(铁路公安宿舍),还有部分非住宅区、公交枢纽、墓地、工业园、物流园等;车站街道住宅区则涵盖铁路宿舍片区、工盛街片区、华泰社区,共计3000户。非住宅主要有公交公司、中铁十局、双晟石油加气站、贾庄派出所、交运集团等30余个单位,贾庄村茶叶市场、铝型材市场等5个专业市场,350余家营业房。

  湖田街道办根据评估公司分包范围,分4个片区组,分别为:公交枢纽片区、中心区1组(警校西墙以东和华泰街)、中心区2组(警校西墙以西)、住宅片区。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公交枢纽片区现已评估完毕,等待复审后评估结果。目前湖田街道办事处和所在社区正在做动迁工作,先期将拆除昌国路、东四路55间沿街房;公交公司办公楼和车间在与指挥部对接后,另行确定拆迁时间。

  湖田街道中心区1组片区部分已清点确认完毕,各社区居委会在墓地周边张贴公告,进行登记核实。湖田街道中心区2组片区已完成评估。在住宅片区方面,小洪沟片区、杏园东路南一巷5号院(铁路公安宿舍)、良乡6栋楼房已评估完毕;良乡社区对13户平房进行确认中。

  车站街道办事处成立了9个征迁组。9个征迁组与3家评估公司对征迁范围内附着物清点汇总,目前征迁组住宅入户率(公房除外)已达到100%,清点率95%(公房除外)。非住宅方面,单位评估基本完成,专业市场全部完成,营业房完成率达到97.1%。

  在入户评估的同时,湖田街道和车站街道工作人员将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工程征迁的通告、搬迁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等张贴发放完毕。对居住在他处的居民,通过微信群、电话、邻居联系等方式将信息及时传达到位,确保被征迁户的意见一户不少、一条不漏。同时对住户意见进行分类、筛选、汇总,对所提相关问题咨询相关单位,上报指挥部,研究解答方案,近期将对居民进行政策解答,帮助居民算好征迁“明白账”,让征迁片区居民搬得放心、搬得舒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