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相约孝妇河 一起环保健步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丽 通讯员 姜淇瀚)今天,本报04版刊发的共青团张店区委携手本报共同启动的“青春绿色行·点亮美丽张店”万盆雏菊免费送公益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关注。为了更好地鼓励市民爱绿护绿、重视树木、减少污染、低碳出行,主办方决定于3月11日上午在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开展“青春绿色行·点亮美丽张店”植树节公益活动暨青春健步走活动。届时,参与活动的市民一路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还要捡拾垃圾,健步走结束后可免费领取雏菊一盆。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人有环保意识,共同打造健康绿色家园。

  三月阳春,万物复苏。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已是一片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的景象。共青团张店区委携手本报在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启动的青春健步走活动定于3月11日上午9点开始。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讲究姿势、速度和时间的步行运动,是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主张通过大步向前、快速行走,提高肢体的平衡性能,健步走的好处可归纳为塑身、健康两方面。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代表一种生活态度,近几年广受运动爱好者青睐,并逐渐成为淄博新的时尚健身潮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健步走活动将打造运动健身与环保互动相结合的全新模式,一方面鼓励了民众的健康生活行为,使更多的民众积极、主动、持久地加入到健步走等健身活动中来,逐步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另一方面,培养市民保护环境、爱绿护绿从自身做起的意识。

  此次健步走里程设为3.8公里,参加人员男女不限,年龄为15周岁至65周岁,接受团队和个人现场报名。根据参与者的实际情况,主办方设置了少先队组、亲子组、志愿者组、情侣组和个人组。在活动过程中,市民需要捡拾垃圾,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健步走结束后可领到由主办方赠送的雏菊一盆。在健步走时,全程有专业人员带队指导,统一徒步行走。

  本次活动免费参加。如果你也想加入健步走的队伍中,为践行绿色环保出一份力,周日上午9点就来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吧!让我们一起锻炼身体,一起享受保护环境的乐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