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琴声悠扬 志愿者慕名来献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9 07: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8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实习生 刘锦洋)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淄博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内,一场精彩的演奏为忙碌的医护人员、匆匆而行的患者及家属送上了问候。前来演出的是慕名而来的志愿者,钢琴、小提琴、非洲鼓合奏出的一首首悠扬的曲子,让人们停下脚步、放松心情,门诊大厅变成了音乐厅。

  上午9点许,门诊大厅就已经被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在人群中央,有3位演奏者:一名女子优雅地弹奏着钢琴,拉小提琴的小伙子陶醉地演奏着,还有一名小伙子拍打着非洲鼓……

  在演奏的间隙,记者采访了带队的王老师。王老师从8岁开始学钢琴,已经学了40年。“每到大型节日、庆典,我都出去演奏,都是朋友邀请,我也喜欢给大家带来快乐。”王老师告诉记者,在得知淄博中心医院门诊大厅有志愿者义务演奏后,她也找到了负责人报了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一直没通知我来演出,我就沉不住气了,这不今天不请自来了!”

  跟随王老师一起来的,还有两名小伙子。这两名小伙子也是从小开始学音乐,现在读大二的任方印从8岁开始学小提琴时,斩获无数奖项,现在读的就是音乐专业;表演非洲鼓的小伙子毕然成学的是打击乐,经常受邀参加商业演出。

  “我们来这里,就是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温暖,缓解他们紧张的心情。”王老师说,没想到他们一登台就受到了热烈欢迎。

  “感觉这个服务特别好,能缓解我们的心情。”66岁的杨大妈说。杨大妈从高青过来就诊,她的膝关节有炎症已经无法走路,女儿用轮椅推着杨大妈来看演奏。

  记者了解到,自1月23日医院在门诊大厅安放钢琴演奏以来,已经有24名志愿者报名,希望更多像王老师这样的艺术大家来演奏,能给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家属提供一个舒适、优雅的就医环境,缓解患者就医的紧张情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