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大帅哥》等剧将内地香港同步播出

来源:新华网

2018-03-20 11:36:00


 

  3月19日,2018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在昨天下午举行的TVB 2018新剧发布会上,优酷与TVB、TVBC共同推出“全球同步剧系列”,TVB 2018年十余部新剧内地独播版权花落优酷,其中,《大帅哥》、《跳跃生命线》、《是咁的,法官阁下》、《兄弟》、《危城First Lady》等多部重点剧集将会合规引进,实现内地香港同步播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TVB节目及制作副总经理杜之克、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TVB董事许涛、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副总裁周洁、TVBC总裁彭明晔等嘉宾出席,TVB旗下一众知名演员陈展鹏、马德钟、黄智贤、关礼杰、洪永城、陈松伶、王浩信、黎耀祥、袁伟豪、龚嘉欣、朱晨丽、萧正楠等也现身共同参与这场年度亚洲影视界盛事。

  主打“同播” 架内地香港文化交流桥梁

  此次优酷拿下TVB 2018年十余部新剧内地网络独家播放版权,包括《大帅哥》、《跳跃生命线》、《是咁的,法官阁下》、《兄弟》、《危城First Lady》《栋仁的时光》《逆缘》《特技人》《十二传说》《婚姻合伙人》《坚离地爱坚离地》等,其中多部剧集将合规引进并同步播出,在内地香港之间构建起文化交流的即时通道和桥梁。 《大帅哥》是TVB50周年重点剧集之一,张卫健重出江湖,时隔21年再以经典光头造型亮相演绎大时代下小人物龙奇的励志故事,该剧自开拍之日起就引发万千粉丝关注。《跳跃生命线》是TVB最擅长的时装医疗剧集,马德钟饰演急救队长,并搭档张曦雯上演斗气冤家。急救队员出生入死守护普通百姓,在自己的故事里是否同样美满幸福?TVB律政新剧《是咁的,法官阁下》主要讲述黄智贤、关礼杰饰演的大状带着六位新扎律师的成长故事。口语化的片名译为“是这样的,法官阁下”,一般用于律师陈词发言第一句话,在香港主流社交平台颇为流行。从这样的设置可见这部新剧显然不是走以往TVB经典律政剧的套路。

  新晋视帝王浩信领衔《兄弟》,不仅与杨明伍允龙上演兄弟恩仇,更与饰演其私人保镖的江嘉敏组CP,该剧集时尚悬疑警匪动作于一体。陈松伶女扮男装的《危城First Lady》讲述了华人爵士夫人陈松伶原本在半山大宅过着优渥平静的生活,却因丈夫得罪极具势力的人士而打破。此外,在爱情戏中穿插奇幻元素的《栋仁的时光》由袁伟豪担当男主;集悬疑、人性伦理等因素的《逆缘》,由黎耀祥、陈家乐、姜大卫饰演祖孙三代,讲的是一位来自1945年的冷冻人爷爷重遇儿子、孙子后价值观碰撞出的一段光怪陆离的故事;向来喜欢挖掘新奇、边缘职业的TVB还拍了一部《特技人》讲述影视替身行业;《十二传说》则是破解悬疑奇案的单元剧;《婚姻合伙人》则讲述了恩爱夫妻为利益反目的故事;《坚离地爱坚离地》中张振朗首次担当男主角上演宅男追女神的好戏。

  平台赋能 与内容方共同长跑

  其实,早从2013年开始优酷就率先与TVB开启版权合作,独家引进大量优质剧集。据统计,2014年、2015年优酷站内TVB剧集播放量均超过100亿,优酷成为内地TVB剧迷的集中地,“上优酷看港剧”成为内地观众的习惯。此次优酷与TVB、TVBC的战略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全球同步剧,对剧迷来说,势必又将掀起一股港剧追逐热潮。对TVB、TVBC而言,优酷强大的用户和平台优势也将创造更多播放新高。据《2017骨朵网络剧白皮书》统计,优爱腾三大平台占据了网络剧的流量入口,垄断了网络视频渠道。而优酷2017年的自制剧前台总播放量高达350.1亿,在各大视频平台中最为突出。 此外,对于与内容方的关系,杨伟东在去年优酷秋集上曾指出,随着视频商业模式的发展,“用户”代替“观众”成为关键词,内容方与平台的关系正在从短期、简单的产购走向长期、更紧密的共生,在未来,平台与内容方的共同长跑意识是创造出大内容的前提。以去年暑期档为例,从三国题材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到爆款青春剧《春风十里,不如你》,再到暑期档尾声上线、口碑爆棚的悬疑剧《白夜追凶》……优酷几部超级剧集斩获了网播剧集近一半的流量市场份额,参与项目的公司、主创、演员和衍生品也都获得了显著的价值增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