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高分警务纪实片前传将播 真实呈现出警过程

来源:中新网

2019-04-01 11:38:00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2018年末,展现民警巡逻工作的纪录片《巡逻现场实录2018》开播成为爆款。29日,由东方卫视出品的《巡逻现场实录 前传》即将开播,精编曾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巡逻现场实录2017》,让更多一线巡逻民警的工作画面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来源:节目组供图

  2018年11月,全国首档全景式警务纪实片《巡逻现场实录2018》在东方卫视播出。节目以上海200多名基层民警为主角,真实记录了民警的一线巡逻工作。在周末黄金档,节目收视率始终保持在前三,豆瓣评分8.9,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8亿,引发网络热议。马晓亮、周世奇、郭敏等一批优秀民警也因节目被大众所熟知。

  《巡逻现场实录2018》完结后,不少网友表达了对新作的期待,于是,节目组率先推出了“前传”,精编还未在卫视平台播出过的内容,让观众“解解渴”。

  据了解,《巡逻现场实录 前传》共3期,将分别从维护公共安全、调解群众生活难题、为民众提供有效帮助的角度,展现民警忠于职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他们对城市治安管理的积极贡献。“鹰眼巡警”郭敏、“小马哥”马晓亮等曾在荧屏上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民警也将再次亮相。

  相比《巡逻现场实录2018》,《巡逻现场实录 前传》在剪辑上节奏更快,单期节目展现的案例更多,涉及的城市生活也更加多元和全面。

  同时,“前传”还注重呈现民警在出警过程中“当时、当场”的真实反应、想法,观众可以看到追逐嫌疑人时剧烈晃动的镜头、听到民警处理警情后一句心有余悸的感叹,力图让观众进一步感受到民警工作的不易。

  据悉,《巡逻现场实录 前传》将于29日晚21:30在东方卫视开播。(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