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民间“美猴王”猴山争霸 “唐僧”“八戒”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6-24 16:04:00


  中新网济源6月23日电 (记者 王中举)6月22日,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河南济源五龙口举行“第二届猴王争霸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美猴王”同台竞技,各显神通,86版《西游记》唐僧的扮演者徐少华,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莅临现场指导、点评,吸引数千人围观。

 

  “大圣”们忙自拍。 王中举 摄

 

  选手在台上竞艺。 王中举 摄

  据了解,五龙口共有3000多只野生猕猴,被誉为“中国猴山”。此次“猴王争霸赛”活动从4月份开始通过网络向全国海选民间“美猴王”。经过选拔有5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

 

  “师傅”徐少华(左)、“八戒”马德华台下观战,为选手加油鼓劲。 王中举 摄

  当天,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各个奖项尘埃落定,现场比赛共决出最佳节目表演奖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以及最佳扮相奖、最佳配音奖各一名。来自河南周口的郭陆振获得综合比赛金奖。

 

  徐少华、马德华为冠军“猴王”颁奖。 王中举 摄

  “很感谢赛事的主办方给了我这次展示机会,并且很荣幸地得到了马德华和徐少华两位老师的点评和指导,非常开心。”银奖获得者来自陕西的网红“美猴王”丁雷介绍。

 

  “悟空”拜见“师傅”。 王中举 摄

  “我是看着86版《西游记》长大的,对孙悟空很是崇拜,后来学习戏剧就专门演美猴王。这次来中国猴山参加比赛,幸运地拿了冠军,还见到了徐少华老师和马德华老师,聆听了他们的指导,受益匪浅。”本次赛事的冠军郭陆振激动地说。

 

  齐天大圣在台上舞动金箍棒。 王中举 摄

  在赛后点评中,86版《西游记》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指出,活动能聚集这么多的“美猴王”,很震撼,参赛选手的水平也很高。马德华还幽默地称有的“八戒”选手比他演得都好,引起观众哈哈大笑。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有助于西游文化的传承,建议大家在模仿影视版《西游记》的同时还要读纸质版的《西游记》,认真研究每一个细节,深入其中才能有所感悟。我在刚进《西游记》剧组时,最先做的两件事就是泡图书馆和到寺院体验生活。”作为“师父”的徐少华对现场的众多“孙悟空”语重心长地教导。

  济源五龙口猕猴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李庆军介绍,“五龙口是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区内生活有3000多只野生猕猴,一直来我们都在积极推广猴文化和西游文化,今年的猴王争霸赛活动是第二届,我们计划每年举办这个活动,把猴文化和西游文化发扬光大。”(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