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宣布定档 “春节档”热片回归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19 16:39:00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17日,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发布再定档海报,宣布该片将于2020年9月30日全国公映。加上此前宣布10月1日登场的《姜子牙》,2020年初备受期待却又因疫情影响戛然而止的“春节档”开启强势回归大幕,再次引发关注。

  电影《夺冠》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中国女子排球队领衔主演,以顶级创作阵容讲述一直以来赢得国人敬佩与喜爱的中国女排的故事,演绎“女排精神”,这部影片自立项开始便颇受关注。

  另一部定档的《姜子牙》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光线传媒主导的“神话三部曲”之一。自《哪吒之魔童降世》创造票房传奇之后,人们对国产动漫期待颇多,同样历经多年打造的姊妹篇《姜子牙》无疑承载厚望。这部本该于春节档上映的动画电影此番改档国庆,再次吸引了影迷的关注。

  今年“春节档”本有7部影片竞争,其中被认为最具票房竞争力的除了已定档的《夺冠》和《姜子牙》,还有《唐人街探案3》和《囧妈》。

  然而本该上演的“黄金档期”最终因疫情急停撤空。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撤档,春节档预售4.68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房中,《唐人街探案3》2.6亿元的成绩一骑绝尘,《囧妈》排第二,《姜子牙》排行第三,预售额达4965万元,《夺冠》虽预售并未特别出彩,但就其一直以来的热度和此番重新定档引发的关注来看,这部体育题材影片票房号召力应不容小觑。

  目前,除《囧妈》撤档后改为线上播出,《唐人街探案3》尚未定档,另外两部强作均已宣布将于国庆档亮相大银幕,有网友戏称是为“春节档”搬家,加上此前宣布定档的多位导演合力打造的《我和我的家乡》,新的“黄金档期”之“热闹”已足可期。(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