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史上最挤”五一档:13部电影抢滩5天假期 预售票房已超1.6亿

来源:大众网

2021-04-30 16:15:14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2021年五一档票房上演“神仙打架”,截至目前,有13部影片挤占5天假期。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4月29日23时,12部已开启预售的五一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冲破了1.6亿元。《你的婚礼》击败了《悬崖之上》和《秘密访客》等电影,成为预售阶段的最大赢家,预售总票房收入为7368万元。

  《扫黑·决战》《阳光劫匪》《悬崖之上》《秘密访客》《追虎擒龙》《你的婚礼》《真·三国无双》《寻汉计》《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恐龙飞车》……影片类型丰富,涵盖喜剧、动作、奇幻、动画等不同类型,被称为“最强五一档”。

  超十部影片同台竞技 类型多样各具看点

  从数据上看,2015-2019年,五一档期票房逐年走高,2019年突破15亿,日均票房也呈逐年增加趋势,2019年达到3.82亿。2021年五一假期增加为5天,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宽。

  而且,近年来,五一档头部影片票房占比呈逐渐扩大趋势,档期票房冠军被国产爱情片、引进动作大片轮流包揽,且冠军票房“一枝独秀”现象越来越明显。

  2021年五一档,超10部国产片同台竞技,类型丰富多样。

  目前,13部新片将于五一期间上映,其中12部已开启预售。国产影片为档期主导,仅有《冰雪大作战2》一部电影为引进动画片。2021年五一档新片不论从体量还是数量方面都超过往年,涵盖喜剧、动作、奇幻、悬疑、动画等不同类型,被称为“最强五一档”。

  同时,2021年五一档新片出品方数量超70家,其中阿里巴巴影业、抖音文化、耳东影业、英皇影业、影力量娱乐、珠江影业6家影视机构出品或联合出品2部影片。

  《你的婚礼》全平台想看强势领先 《秘密访客》受豆瓣网友青睐

  《你的婚礼》的首映日预售票房为5400万元,和《你的婚礼》同一日上映的《悬崖之上》,首映日预售票房仅为1000万元,差距十分大。

  而且,《你的婚礼》排片占比高达36%,而《悬崖之上》的排片占比则为15%,《你的婚礼》无悬念会成为上映首日的票房冠军。

  目前,五一档新片中《你的婚礼》豆瓣、猫眼、淘票票平台累计想看数最高,达139.95万,其中猫眼、淘票票两平台想看数均位列第一,猫眼单个平台想看数超过100万,领先优势非常明显。《秘密访客》《悬崖之上》累计想看数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豆瓣平台想看数领先的影片为《秘密访客》。

  《悬崖之上》点映收获高口碑《你的婚礼》预售、排片第一

  五一档新片《悬崖之上》率先开启点映。4月18日、24日、29日三轮点映,其中前两轮点映累计收票房887.9万。首轮点映影片获得高口碑淘票票评分9.1、猫眼评分9.2,第二轮点映后评分保持不变,带动想看大幅增加。点映期间,口碑出色,被誉为是《风声》之后最好的华语谍战片。

  令人意外的是,从演员阵容以及制片成本来看,由许光汉、章若楠主演的《你的婚礼》都没有优势,但它在预售阶段就脱颖而出,尽显黑马气质,这就是一部票房黑马。

  今年五一档影片中,最受瞩目要属导演张艺谋首次尝试的谍战题材影片《悬崖之上》。该片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等主演,讲述20世纪三十年代,名为“乌特拉”的小组被特派前往东北,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上映前,影片经过点映积累了口碑,猫眼点映评分高达9.2分。

  集结了王凯、古天乐、杨祐宁、韩庚、古力娜扎、刘嘉玲、吕良伟、林雪、姜皓文等演员,阵容强大的《真·三国无双》预售票房只卖了191万元,位居预售票房排行榜第七,差点就和《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打了个平手,该片的预售票房为183万元。

  由郭富城、段奕宏两大影帝主演的《秘密访客》和由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四大影帝主演的《追虎擒龙》,在预售阶段的表现都低于预期,《秘密访客》的预售票房为1600万元,而《追虎擒龙》的预售票房则约为1150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