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凤凰外国语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1 17: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见习记者 刘晓泽 通讯员 郝子龙)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校各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根据《淄博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方案》的要求,3月20日上午,博山区凤凰外国语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多次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等各级会议。各小组详细解读演练方案,反复熟悉演练注意事项,提出修改意见,通过集思广益,演练方案进一步完善。

    上午7:30,由教师饰演的“学生”到位,首先进行模拟演练。 

    疫情防控演练准备开始,区教体局领导和区中医院领导到会指导,凤凰外国语学校校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全体教职工参与演练。 

    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 

     模拟场景一:学生入校

  

    执勤教师组织学生排队保持1.5米的距离等候进校测量体温,若发现有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卫生员将其领到隔离地点,通知家长把学生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检查,消毒员同时将校门口、隔离室进行消毒。   

    发现发热学生处理流程图 

     模拟场景二:进教学楼

  

  学生通过体温检测并相隔1.5米进入校园,进教学楼时分两个门进入,门口分别有测体温的教师和维持秩序的老师,若发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模拟场景三:教室上课
  

    教室桌椅布置为单人单桌。学生在校期间如出现各种突发情况,任课教师第一时间通知救护组立即带学生离开教室到观察教室。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并在隔离室进行测体温等处置,然后消毒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模拟场景四:食堂就餐

 
 

  学生就餐按照提前服务配餐方式,错时分批就餐原则,学生以安全距离排队,依次测温后按号就餐。 

 

 

  

模拟场景五:学生就寝
 
 

  学生就寝按照错时下课原则,进入公寓由教师组织学生以安全距离排队,依次测温后进入公寓。 

    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演练结束后,立即组织全体教师会议,孙玲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总结反馈,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体局指示精神,在日常教学中要做到有的放矢,全面提高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全面抓好校园安全,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并对下一步材料的迎检工作做了详细说明部署。 

    此次演练各位领导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演练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学校各方面的防控预防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