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动员会召开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2018-10-17 15:03:00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高鑫磊)10月16日,滨州市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在滨州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为沾化冬枣、阳信肉牛、无棣肉牛山东标准创新平台授牌,滨城区政府、滨州市农业局、西王集团作大会交流发言。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山东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参加会议并讲话,滨州市副市长赵永生主持会议。

  宇向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滨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也是推动滨州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滨州市的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主导产业标准化建设;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标准化建设;要聚焦“一次办好”改革,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抓实用好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强化标准意识,积极参与国家、国际标准制定,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赢得行业发展话语权,推动优势产业不断向高标准、高质量迈进。

  宇向东强调,当前,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正在加快实施,同步推进。滨州市质监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要履行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研究重大政策问题,协调推进各项改革部署工作。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试点工作和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两个《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制定具体计划和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执行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各县区要成立相应的议事协调机构,研究制定本辖区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推进各项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落实。

  郭大雷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滨州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探索以标准化助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在全省都是有目共睹。实施标准化战略,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既是国家赋予我省的又一项改革重任,也是山东省包括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滨州能够抓住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的机遇,以敢为人先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争取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创出新亮点,在标准化试点示范上创出新特点,在标准化水平提升上迈向新台阶,努力走出一条以标准化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滨州市质监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商新生,副局长孔凡明,滨州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各县区质监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