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淄博男篮获第四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7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张琦 通讯员 芦媛)16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篮球男子甲组铜牌争夺战的比赛在青岛市民健身体育馆举行。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对抗,淄博男篮以75:86不敌潍坊队,最终获得本届省运会篮球男子甲组的第四名。

淄博队队员持球进攻

  第一节比赛开始,两队进行试探性进攻。时间过半,淄博队以13:7领先潍坊队。潍坊队在进攻中造成淄博犯规,两球罚进后,淄博队“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拿下2分。随后,淄博队凭借4号的三分球命中,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8:11,但潍坊队依靠强打,制造犯规的战术将比分缩小至1分,并凭借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第一节结束,淄博队19:22落后潍坊队3分。

淄博队队员试图封盖潍坊队投篮

  第二节刚开始,淄博队6号袁重阳抢断潍坊队队员,形成一波进攻,对方犯规发球后,5号田华志命中2分。进攻中,淄博队7号王梓辰再进2分,将比分反超。随后的对攻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潍坊队一度保持领先2分的优势。赛至本节还剩1分钟,两队战成33平。上半场比赛结束,淄博队以33:35落后潍坊队。

淄博队队员投篮

  第三节开战不到1分钟,淄博队追平比分,并继续进攻将比分反超2分。接下来的进攻中,双方互有进球,潍坊队再次将比分反超。本节时间过半,潍坊队凭借一记三分球将分差拉至4分。在本节结束还剩1分钟时,淄博队连续两记三分再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淄博62:61领先潍坊1分,进入第四节。

淄博队队员突破

  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前半段,两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且犯规频率递增,罚球成为本节一重要的得分手段。时间过半时,潍坊队凭借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67:64,淄博队落后3分。随后,潍坊队趁势将比分扩大,淄博队拼力追分,追至77平后,潍坊队再次以快攻打进4分,并造成淄博队犯规,3球罚进。淄博队落后7分。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淄博队拼劲全力,却无力回天。

  全场比赛结束,淄博队75:86不敌潍坊队,最终获得本届省运会篮球男子甲组的第四名。在冠亚争夺战中,青岛队以3分的优势险胜济南队。至此,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篮球男子甲组比赛完成全部赛程,圆满落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