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小鸡棚被开出60万天价罚单事件镇政府回应!

来源:大众网

2019-08-07 10:06:00


  关于网传李同波鸡棚情况的说明

  8月2日,佘家镇东李村李同波通过微信群、网络平台等反映鸡棚等有关情况。佘家镇安排专门人员对其反映问题进行了核实。

  当事人李同波,男,60岁,佘家镇东李村村民;张贵英,女,51岁,李同波之妻。据了解,其子系湖南某大学学生;女儿在滨州,女婿系滨州市某银行职工。

  2007年以来,李同波在佘家镇东李村西北角建设鸡棚养鸡,养鸡所产生的粪污直接排放到北侧沟渠内,气味异常难闻,周边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村民多次通过各种方式向各级部门反映,佘家镇办事处、村委会负责人及李同波近亲属曾多次劝其拆除鸡棚,均没有效果。

  2019年7月9日,无棣县生态环境局对鸡棚污染情况开展调查并取样检测。经检测,鸡棚北侧沟渠内的COD178mg/L,超标3.45倍(标准值≤40),氨氮2.45 mg/L、超标0.225倍(标准值≤2.0)。县生态环境局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李同波夫妇始终没有整改。7月29日,无棣县生态环境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将该案件移交无棣县公安局。7月30日,无棣县公安局受案开展调查,依法传唤张贵英,张贵英对其养鸡棚污染环境的事实供认不讳。无棣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之规定,对张贵英做出拘留处罚。

  期间,佘家镇政府积极落实救济帮扶措施:1、与李同波协商,安排人员帮助其养鸡,李同波本人拒绝。2、协调村委会与李同波协商,搬迁养殖场,且为其协调好养殖场地。3、帮助其协调有关部门,经核查其生活如确实存在困难,可依法依规申请。4、协调有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对其上大学的儿子给予资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