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8个投资过亿元“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03 14:31:00


 

  仪式现场

 

  惠民县8个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机械整装待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9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军 吕明芳 )丰收九月,果实累累。9月3日,惠民县8个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新的发展号角。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化纤绳网4个产业及合村并居、棚改等民生建设,计划总投资82.5亿元。这是今年该县继上半年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的又一次项目建设高潮。一连串的大推进,一连串的新进展,诠释着该县项目建设的突破性发展。

  山东润龙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是本次开工中投资最多的一个,其规划总投资50亿元,将引进现代化生产、检测设备500余台套。项目达产后,可年产2000套风电整机装备。年产30000吨农业用网海产养殖网项目位于李庄镇,由金冠网具公司实施,主要生产农业用网、洋渔业用网、防雾霾网等高端网具,项目建成可达到年产各类网具30000吨。

  惠民绳网国际创新产业园项目占地15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将建成具有科技研发、创业孵化、金融物流等功能的创新产业园。

  青岛惠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微生物发酵项目充分利用产学研结合,采用聊城大学最新科研成果,以玉米浆为原材,以调解PH等生产工艺生产动物饲料,动物胃肠道消化吸收率提高30%以上,降低了养殖场排泄物氨氮气污染环境的瓶颈;同时,该项目降低养殖户养殖成本,实现农民、养殖场增收节支,提高养殖场和农民收益,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山东军盟建材有限公司全封闭环保节能建材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全封闭环保节能型工厂式搅拌站生产装置及相应的辅助配套设施、装备现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工,项目完工达产后年生产量为50万方节能环保型商品混凝土;二期建设环保加气块、粉煤灰砖及各种彩色地砖、环保砖的生产设备工厂及车间,达产后预计每年可生产2亿块新型环保砖,25万方轻质环保砖,三期建设干混砂浆生产车间及运输设备。

  山东鑫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项目将建设中药多糖车间、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引进并安装12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合村并居项目与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涉及14个项目区38个村庄。棚改项目搬迁改造两个街道10个城中村,至此主城区的所有城中村全部改造完成。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事关全县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全局,必须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这是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对做好项目建设的决心。

  今年,惠民县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比质量档次、比投资规模、比推进速度、比产出效益,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全力推进, 迅速掀起了“双招双引”的热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