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区三项工程12月底前将陆续完工 交通将缓解

来源:大众网

2019-11-04 14:50:00


  滨州日报讯 近期,老城区多条道路正在施工,一到交通高峰期就出现拥堵。这些工地正在实施什么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完工?11月2日,记者在采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后了解到,目前正在实施雨污分流、路口拓宽改造、东城区集中供暖三项工程。市住建部门将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确保这三项工程顺利完工。届时,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老城区14条道路、535个小区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已开工8条,12月完工 

 

  黄河二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

  市城区南部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市城区内的一项主要工程。该工程将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而配套实施的管网工程,将对老城区14条道路和535个小区实施雨污分流,优化城区排水系统,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

  “此次工程范围包括长江一路至黄河八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十一路区域内的14条道路,以及黄河八路以南、渤海五路至渤海十一路区域内535个小区。”项目公司负责人王磊向记者介绍,工程将在以上道路、小区新加雨水管道,使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互不干涉的两条排水管道,一条将污水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另一条将雨水排入泄洪河道。

  以上区域实现雨污分流后,将真正优化我市城区排水系统,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一方面,能实现对雨水的集中收集排放,降低雨水对污水处理厂的冲击;入河道的雨水经过自然沉淀,又成了天然的景观用水,成为河道补充水源。另一方面,还将有效避免污水对河道造成污染,保障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性,提高城市总体污水处理水平和能力。

  “改造完成后,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雨水排入河道补充水源,同时有效解决老城区汛期内涝问题。”王磊说,“目前,我们已经开工了8条道路,这8条道路计划于12月10日完工。”

  对23个路口进行拓宽改造工程、优化道路交通,年内将全部完工 

 

  黄河五路、渤海十路路口拓宽改造工程现场

  城区部分道路狭窄,路口标志、划线不规范,通行效率低;再加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车辆数量大幅提升,城区部分道路无法负载,造成交通压力增大,路口拥堵严重。

  滨州市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市政工程科科长石伟国向记者介绍,为了优化城区道路交通,我市从今年10月份开始实施城区路口拓宽改造工程。对渤海五路至渤海十八路、黄河一路至黄河十二路的部分路口进行改造。通过拓宽路口、增加车道、优化设施配置,最大限度的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压力,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2019年对23个路口进行拓宽改造,目前已经全部开工,计划12月底完工。路口拓宽改造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对市民出行带来更大便利。”石伟国说。

  东城区集中供暖工程加快进度,11月底前完工 

 

  黄河一路、渤海九路东城区集中供暖施工现场

  东城区集中供暖工程共有三条道路正在施工,分别是黄河四路、渤海八路路口至汇通国际小区,黄河一路、渤海九路路口沿渤海九路一线到盛华路,以及渤海九路、盛华路沿盛华路一线到渤海十路。“这三条线路中,第一条将在11月10日前完工,后两条将在11月30日前完工。解决周边小区居民冬季供暖问题。”鑫谊热力公司施工负责人介绍。

  “目前,市住建部门正在进行的三项工程,目的是提升城市功能,从长远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当前,施工给大家带来了不便,我们一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力争早日完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徐静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