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举办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仪式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20 10:46:00


 

  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仪式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现场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讲话

 

  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讲话

 

  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月20日讯(记者 王卫 通讯员 马振棣)1月19日,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仪式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在滨州举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致信祝贺。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成栋,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团省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全省16市团市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佘春明在贺信中向首届“青鸟学子节”启动暨山东“青鸟驿站”站长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望广大有志青年和青年学子们,能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民富市强”为目标、“青鸟计划”为纽带,踊跃投身滨州、筑梦滨州,用自己的学习积累和聪明智慧共同参与富强滨州建设。2020年将是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由“起势”转为“成势”的关键一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与梦想同行,与奋斗比肩,共同携手、勇毅笃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追梦路上奋力奔跑,共同憧憬着一次伟大的抵达。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成栋,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为山东“青鸟驿站”站长颁发聘书

 

  校企共建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学子代表、企业家代表共同启动“青鸟学子节”

  刘少华讲到,“青鸟计划”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三大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服务山东籍学子和人才回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取得阶段性成效。下步,各团市委要结合当地“双招双引”相关要求,创新性的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真正让“青鸟计划”水土相服、落地生根。各位“青鸟驿站”站长要切实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招引员”,向身边的同学多多推介山东,让莘莘学子了解齐鲁大地的文化、感知好客山东的魅力,从而与山东结缘。

  张延廷在致辞中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加快“富强滨州”建设,离不开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尤其是离不开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的人才支持。希望广大“青鸟学子”走进滨州、感知滨州、选择滨州、筑梦滨州。

  会后,团省委召开山东省“青鸟计划”工作推进交流会,听取了各市“青鸟计划”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与会青鸟学子参加青春故事分享会,并实地参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京东云滨州大数据中心、滨城区产融综合服务中心、滨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度感知家乡发展面貌和发展成绩,宣传推介滨州市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引导广大学子提高社会责任感,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众网·海报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山东省各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滨州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滨城区有关领导,山东省“青鸟驿站”站长代表,2019年度通过“青鸟计划”签约滨州的学生代表,本、硕、博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以及滨州市青年企业家代表等300余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