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电子社保卡助力疫情防控 累计签发45.5万张

来源:大众网

2020-03-03 14:50:00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签领、使用电子社保卡,既保障了正常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就医购药,也有效降低了接触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全市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3.83万次、金额296万元,占社保卡总交易金额的7.48%。使用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有利于降低就医介质的交叉感染风险,有利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电子社保卡新增线上服务更便民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便民服务,滨州市积极对接全国社会保险统一服务平台和人社部“掌上1233”、省政府“爱山东”APP等15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的“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增加了“抗击疫情服务专区”,可以了解疫情实时动态、查询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办理返岗复工、申领失业金、申领企业稳岗返还、查询社保卡即时补换卡网点、查询职业资格证书、查询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等。除以上新增内容外,还可以在电子社保卡服务页面查询社保信息、办理待遇资格认证、测算养老金、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办理异地就医等。不出门、不见面,网上服务更方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