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保缴费费率 预计将为全市企业减负2.1亿元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3-13 15:27:00


  滨州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医保局会同财政、税务部门,出台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政策,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进行调整。

  2020年2月,全市各类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单位缴费费率降低1.5个百分点,单位缴费部分减按5.5%比例执行,机关事业单位缴费费率不变。2020年3至6月,全市各类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单位缴费费率降低2.5个百分点,单位缴费部分减按4.5%比例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单位缴费部分减按6%比例执行。2020年7至12月,全市各类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缴费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单位缴费部分减按6%比例执行。企业应缴纳的职工生育保险仍按照0.9%的费率,与基本医疗保险费同步缴纳。

  据测算,该项政策实施后,实施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不影响参保人享受正常待遇。预计将为全市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减轻负担2.1亿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