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幼儿园75所 解决大班额问题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3-13 15:28: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11日讯(记者 孙佃潇)3月11日,2020年滨州市教育工作视频会召开。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滨州市在2020年将全面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幼儿园75所。

  会议指出,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0)的完成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这个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年份里,教育工作大事多、难事多、新事多。

  会议要求,滨州市教育系统要树牢“收官谋划”意识,围绕全省教育工作会提出的“三个清零”(失学辍学清零、城镇中小学56人及以上大班额清零、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清零)、“两个计划”(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目标要如期完成,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要按时完成)、“三个服务”(下决心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问题、花气力巩固好课后延时服务、强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厕所革命”),抓紧收官、奋战收官、圆满收官。

  对此,滨州市教育局将抓好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涉及项目学校27所,投资1.2亿元,校舍面积4.2万平方米。全面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建、改扩建中小学8所,投资6.8亿元,校舍面积13.9万平方米。稳步推进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5所,投资2.17亿元,园舍面积12.7万平方米。完成全市128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任务。实施乡村教师“安居工程”。全面推进学校“厕所革命”,积极推动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资金支持或收费政策落地。妥善解决中小学生午餐问题,突出学校食堂主渠道作用,对不具备食堂配建条件的选择有爱心企业合作实施集中配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