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人 你知道吗?五一之后滨州的狗狗要办证了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4-30 15:01: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郭峰 通讯员 周贝贝)5月1日开始,滨州将正式实施《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养犬实行狂犬病免疫制度和备案登记,5月1日至6月30日集中办理养犬登记。怎样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有哪些注意事项?大众网·海报新闻带您一一了解。

  4月2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黄河7路渤海18路的滨海宠物门诊,这是一家滨城区养犬备案登记服务点,5月1日之后,市民就可以带着自己的爱犬来这里登记挂牌了。

 

  滨城区养犬备案登记服务点宣传页

  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正在给市民普及《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的滨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城市管理中队负责人赵洪涛。他告诉记者,《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是根据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滨州实际出台的。办理电子犬证首先要关注“滨州队长”公众号,选择养犬登记小程序后,即可网上申办,资料填报后提交至相关派出所审核。审核通过后,犬主可携带犬只到宠物医院由工作人员检查犬只信息并核验免疫情况,未免疫的需注射疫苗。然后登记免疫信息和犬牌序列号,提交至专管员复审。复审通过后,犬主线下缴费,并在小程序中上传缴费凭证,提交至专管员进行犬牌激活,自动生成电子犬证。

 

  二维码犬证

  “为简化流程让市民少跑腿,养犬登记实行网上申办。”赵洪涛说,犬主在网上提交申请,下午2时之前提交的,当天推送审核结果;2时之后提交的,次日推送审核结果。在养犬登记服务点,登记免疫信息和犬牌序列号后,犬主可领取实物犬牌(未激活状态),需要犬主在五个工作日内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大厅缴费,并通过小程序上传缴费凭证,经专管员审核通过后激活犬牌。

 

  办理犬牌流程图

  据了解,近年来因不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发的各种安全、卫生、社会问题日益突出。犬只伤人事件频发,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安全;违规养犬遛犬,犬吠扰民,犬只在公共场所随地便溺,严重影响人民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卫生;违规养犬遛犬,犬吠扰民,犬只在公共场所随地便溺,严重影响人民生活环境和市容环境卫生。《滨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法》的实施,是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更规范地运行、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文明,希望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