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重大项目推进会观摩项目掠影

来源:大众网

2020-04-30 15:03:00


  4月26日、28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召开。在4月26日举行的第一阶段现场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10个县市区的27个重大项目。各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的场面令人震撼,体现着高质量发展、成势预期开始显现。为展现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现对部分项目进行选登。

 

  位于惠民县的润龙风能大功率(6兆瓦以上)风电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风电关键核心技术从初期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到产业化生产,具备大功率风电整机自主研发能力,形成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达产后,总产能为30万吨风电产品,具备每年2000套风电整机装备的生产能力,将建成特色鲜明、北方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陆上风电产业园区。

  位于阳信县的光大环保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氨水)+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烟气再循环”组合工艺,烟气排放达到和优于欧盟标准。同时,采用“预处理+调节池+IOC+MBR+化软系统+TUF+RO+DTRO”处理工艺,实现污水的“零排放”。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量6473万度,可推动阳信县生活垃圾处置水平提档升级。

 

  位于博兴县的山东京博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及配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6.98亿元,引进意大利Conser公司先进技术,目前已达到国内溴化丁基橡胶生产的最高水平。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医药领域和下游高性能轮胎领域。项目投产后,所产溴化丁基橡胶将占据山东70%、国内30%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最大的溴化丁基橡胶生产基地。

 

  位于沾化区的徒骇河富国新港至东风港段航道复航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对滨州港套尔河港区东风港至滨州沾化区富国新港进行航道疏浚,拟建设徒骇河河口段航道工程。航道全长36.5千米,航道设计船型为1000吨级杂货船、1顶2内河1000吨级驳船队,并考虑2000吨级散货船减载通行。项目可提高徒骇河航道通行能力,对滨城、无棣、阳信等沾化周边区县具有很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位于无棣县的金海钛业资源年产1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等量搬迁入园及综合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内首套单条产能100Kt/a钛白粉回转窑,并采用国内第二套钛液与富钛料联产装置。项目采用国内多个首套装置使用,与工业园区企业实现副产品联产,对提高我国钛白粉行业规模、技术装备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位于北海经济开发区的北海魏桥铁路专用线项目。该项目建成后以运输煤炭为主,接轨于在建的滨港铁路东风港站,全长4.562公里,每年卸煤量648万吨。项目总投资约2.26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项目依托在建滨港铁路,拟采用“铁路+管带”的运输方式替代原汽车运输,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推广价值,有利于改善北海经济开发区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位于高新区的山东齐悦科技有限公司医养联合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4亿元,以二级甲等康复医院——滨州欣悦康复医院为基础,秉承“预防为先,康复理疗、颐养生活”的生活理念,将医疗与养老、预防与治疗、康养与营养、医护与介护结合,打造一种治未病、促康复、重养生,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医养模式,让服务人群享受到全流程、无间隙的生命关怀和医康养一体化服务。

 

  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一期)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创意设计及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检验检测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科创研发孵化器,配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33.44亿元,以“渤海之望”为设计主题,形成“一芯两区三轴”的整体布局,通过创建一流的科研创新环境,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重要载体和策源地,打造滨州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龙头、创新创业人才聚集育成的基地。

 

  位于滨城区的黄河流域滨州市滨城区段水系修复保护工程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新立河、秦台干沟、张肖堂干渠等河道开展水系、堤防道路、生态绿化等修复保护工程,创建智慧水利平台“智慧”管理、监控水情,疏通蒲湖至南海水系,建设南外环沿线生态绿化工程,建设黄河生态园,实现东西水系贯通。项目计划投资189061.31万元,计划建设期限为2019年至2023年。

 

  位于邹平市的邹平新建铁路专用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1.8亿元,占地3497亩,项目共有正线2条,新建铁路等级为I级,正线为双线,新建正线长度为28.22公里,到发线和装卸线26条,从胶济铁路周村站接轨,经邹平市临池镇、好生街道、高新街道、长山镇,运量近期为3150万吨,远景为367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我市大宗货物由公路转为铁路运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