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海鲜啦”!北海3000公顷海洋牧场投放十亿多枚毛蚶苗

来源:360新闻

2020-05-11 15:59:00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在北海经济开发区打造了3000公顷的“海洋牧场”,作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的一部分,在固碳固氮、净化水质、减少赤潮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截止目前,已经投放超过十亿枚毛蚶苗。

 

  着力于打造尾水零排放的绿色可持续产业,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母集团制盐企业的近20万亩一级卤水池为基础,初级海水养殖南美白对虾,初级卤水养殖丰年虫,中级卤水提取溴素,饱和卤水制盐,苦卤提取钾肥、镁肥,实现了海水的“吃干榨净”和零排放,构建起“渔盐一体”的海水梯度综合利用模式。

 

  近年来,通过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合作,和对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的不断优化,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培育出了可以适应40%—65‰盐度水环境的抗高盐度对虾品种,获得南美白对虾抗高盐度品种选育新成果,2019年,更是获得世界上公认的“ASC”黄金养殖认证,拿到了水产品销售的“世界通行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