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2亿元的阳信文化中心主体工程竣工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5-27 15:14:00


  5月25日,记者从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总投资3.2亿元文化中心主体工程竣工,目前进入紧张的装修阶段。

 

 

  阳信文化中心包含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和剧院,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总建筑面积33860㎡。整个建筑地下为停车库与功能用房,同时兼顾人防功能,建筑面积11874.2㎡;地上建筑由四座主体建筑构成,包含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剧院,建筑面积21860㎡。目前,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剧院正在桩基工程施工。文化中心预计于2021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升阳信城市建设品味,成为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为科学合理的划分功能科室,借鉴其他县区文化中心建设经验,阳信县文化和旅游局最近先后赴济南市文化中心、东平县文化中心、济宁市文化中心、烟台市福山区文博苑、烟台市莱山区文化中心、烟台市牟平区文化中心考察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细心查看参观场馆建设情况,各馆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与当地场馆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场馆建设规划情况,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投入使用后的效果。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大家深入了解了外地场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借鉴了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也与当地场馆进行了业务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发现了与当地场馆在软硬件方面的差距,阳信县文化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各场馆负责人都表示收获颇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文旅局将充分借鉴此行经验,尽快拿出各场馆内部装修方案,把文化中心建设成为功能齐全、设施先进满足群众需求的文化主阵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