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人才引擎 赋能企业发展 滨州人才节HR菁英荟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2020-08-17 15:08:00


  为推动滨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8月15日,滨州人才节·HR菁英荟在滨州市总工会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活动以“点燃人才引擎,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为政策推介、主题演讲、现场互动、经验分享等环节。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燕出席活动并做政策宣讲。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同志、部分“十强”产业骨干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分管负责人、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线下活动,21万余人次观看了活动线上直播。

 

  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燕出席活动并做政策宣讲

  会上,于燕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等几个方面对滨州市人才和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推介。她指出,希望参会来宾能够把滨州好的政策宣传出去,把优秀、紧缺的人才吸引进来,为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加快成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海劳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咨询顾问、合伙人刘福平做主题演讲

  随后,上海劳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咨询顾问、合伙人刘福平做了《<民法典>的实施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及风险防范》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对指导企业HR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面把握《民法典》对企业用工的影响、改进用工管理中的相关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景求是FACT董事长魏兴作了《招聘质量管理新趋势-增效&赋能》主题演讲,深度解剖了招聘工作中的背景调查及人才质量管控,为如何利用专业化的招聘手段和技巧为企业招聘到需要的人才指明了具体路径。现场,两位专家还与参会人员就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结合专业领域对滨州市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京博集团N1N商校副校长孔祥令作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分享

  最后,北汽集团滨州置业人力资源总监傅鹏、京博集团N1N商校副校长孔祥令作为滨州市重点企业代表分别以《搭建组织人才梯队 赋能企业经营发展》、《企业文化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之道》为题作了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分享,将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知识转化成鲜活的成功案例,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会上还发放了HR菁英荟活动调查问卷,精准调研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训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滨州市人社局不断加大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支持力度,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开展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等活动,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逐步壮大,有效促进了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2020年,出台了产业专项扶持政策,规划建设了首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配套升级了相关人才政策,可以说是滨州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下一步,滨州市人社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HR菁英荟系列分享活动,围绕滨州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课题,陆续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来滨授课答疑,全力推动滨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提档升级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社担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