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余盆鲜花满城 繁花似锦扮靓滨州城区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9-30 10:50:00


 

  滨州日报讯 秋风送爽,双节将至,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城区各个公园广场、街头转角新摆放了各色时令花卉,或是栽植在立体花坛、各类花架中,造型美观;或是通过地摆的方式,呈现出绵延的花境和流畅的花带;或是搭配组成植物雕塑,各类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市城区实施了“鲜花满城 扮靓滨州”摆花行动,其中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中海公园、新滨公园、彩虹湖公园、新立河公园等公园广场和重要节点进行摆花布置,共摆花65万余盆,用万紫千红谱写锦绣赞歌,以繁花似锦装扮富强滨州。

 

  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摆花突出“街景绿化美化”,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在鲜花种类的选择上,以国庆菊、多头菊、小立菊、盆景菊等各种菊类为主;在颜色上,以红、黄为主基调,突出节日的喜庆氛围,再配合以粉、绿、紫等多种色彩;在摆花的造型上,使用了立体花坛、植物雕塑、立体花篮、各类花架等搭配组合,造型新颖生动。

 

  “这个植物雕塑的祥云、团扇造型太别致了,寓意也很吉祥。”在新滨公园南门,滨州学院的学生陶敏被摆花吸引,拿着手机拍个不停。该处的植物雕塑以祥云和团扇造型为主体,祥云寓意祥瑞、喜庆,团扇则象征了团圆美满,再配合以菊球等花卉地摆,突出了“富强滨州”“民富市强”的主题。在彩虹湖北广场,长达20多米的双龙造型植物雕塑栩栩如生,配合中间的红色植物花篮,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新滨公园西门的植物雕塑是花篮造型,花篮内组合有国庆菊、多头菊等吉祥寓意的花卉,花篮四周环绕着盆景菊、菊球等多种造型菊花,象征着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

 

  欢庆中秋、喜迎国庆,市民不妨来到城区街头,去到各个公园广场,赏花景、闻花香、品花意,尽享一场鲜花盛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