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月饼抽检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来源:360新闻

2020-09-30 10:52:00


  中秋节临近,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滨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组织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在全市随机抽取月饼样品150批次,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质量指标不合格、微生物污染等问题。现将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博兴县牛角先生烘焙坊的广式粒粒黑麻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山东润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阳信县信城第一时间西饼屋的蛋黄月饼,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测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由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