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人社政务进村居 106项下沉业务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大众网

2020-09-30 10:56: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拓宽人社服务渠道,滨城区人社局通过建设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将人社服务、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向农村基层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人社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服务事项涵盖养老保险、就业服务、社保卡等106项下沉业务,这种便民服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政府给村民办了件好事儿,办了件实事儿啊!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贴心的人社服务,行动不便的还能上门服务,对我们这些年龄大的人,太方便了!”杨柳雪大赵家村的村民苑大娘高兴得说:“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俺也不会用智能手机,现在家门口的人社村级服务点啥都能办!”

  滨城区在开展“人社政务进村居,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中,按照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在全市率先开展与滨城区农商银行合作试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人社服务系统与农金通系统融合升级改造,实现服务资源的高效整合。2020年已受理人社业务46万余笔,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精准服务的新平台。

 

  目前,滨城区在滨北、三河湖、秦皇台、梁才、里则、沙河、杨柳雪等办事处(乡镇)建成村级服务点99个,可提供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指静脉采集认证、参保基本信息修改等服务。年内,滨城区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建设240个村级人社服务点,实现500人以上大型村居及偏远村居全覆盖,打通人社服务空白点、薄弱点,打造“基层一窗”办理综合便民平台,实现零距离人社服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