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今年共改造43个老旧小区123栋楼房

来源: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2020-11-19 11:09:00


  今年,滨州博兴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质量与进度,全面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近日,博兴县工艺美术公司职工宿舍的居民代表,自发组织起来为博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来一面写有“执政为民办实事、小区提质变新颜”的锦旗感谢政府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的系列生活难题。

  1992年建成的博兴县工艺美术公司职工宿舍,各项设施陈旧,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以后,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大幅提升,基本生活设施也进行了维修和保养,群众生活质量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老旧小区主要是指2005年12月31日前在城市或县城国有土地上建成的小区,博兴县通过标准化的改造提升,建设宜居整洁、安全绿色、设施完善、服务便民、和谐共享的“美好住区”。

  博兴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朐国辉介绍:“2020年对全县4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主要是对楼顶进行防水,彻底解决了漏水的难点问题。另一个对落雨管统一进行了更换,对外墙统一进行粉刷修饰,对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统一的清理,消除隐患,另一个对各个小区的水达到直供水的条件,对路进行了修缮、内墙粉刷、更换楼宇门、弱电下地等各个方面。

  博兴县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投资7000万元,改造43个老旧小区,123栋楼房,共计37.29万平方米,惠及3376户居民。在整治过程中,博兴县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到各个环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美丽家园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