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首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滨城区开打!

来源:大众网

2020-12-28 10:59:21


  33岁的付连义在左上臂外侧接种上了首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随后,和他一起来自滨州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专仓人员的15名工作人员相继接种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成为滨城区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重点人群。

  为做好首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滨城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预防接种服务规范及疫苗储存运输要求,做好承担接种工作人员的专项业务培训工作。对被接种人员经过测温、校验健康码、做好预检分诊及各项登记工作,进行扫码接种。

  同时,滨城区卫生健康局安排市立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驻点保障和120急救车在中心待命,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前期国内其他省份紧急使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超百万剂次,均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目前,滨城区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人员也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