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二月初二,来惠民县皂户李镇火把李村逛庙会

来源:大众网

2021-03-12 15:01:27


  逛庙会,赏非遗,跑秧歌。二月二,龙抬头,惠民县皂户李镇火把李村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火把李庙会。这是一个自发形成的村落庙会,自明朝成化年间开始延续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来这里,一起找寻最淳朴的乡村记忆。

  跟随小编的脚步,带您提前了解庙会的精彩活动!

  活动一:泥塑传习体验

  时间:3月13日(二月初一)10:00

  地点:孙武温泉国际大酒店

  活动内容:学生携带泥塑半成品,进行现场制作,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成成品,非遗传承人作为评委进行现场指导。摄影协会进行拍摄。

  活动二:“非遗守正创新,助力文化振兴"非遗主题秀

  时间:3月13日(二月初一)14:00

  地点:孙武温泉国际大酒店

  活动内容:对前期面向全省征集的优秀非遗作品进行展示,突出展示融合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的非遗作品。

  活动三:“非遗守正创新,助力文化振兴”传统手工技艺交流会

  时间:3月13日(二月初一)14:30

  地点:孙武温泉国际大酒店

  活动内容:各地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以主题“非遗守正创新,助力文化振兴”,从黄河文化、孙子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融入新时代、新格局进行交流座谈。

  活动四:秧歌展演

  时间:3月14日(二月初二)9:00——11:00

  地点:惠民县皂户李镇火把李村广场

  活动内容:当地优秀秧歌队伍展示不同种类的秧歌,鼓子秧歌、花篮秧歌、舞龙等各种精彩表演轮番上演,让游客现场感受浓浓的乡村文化。

  活动五:抖音短视频大赛

  时间:3月8日——3月31日

  活动内容:通过拍摄非遗制作、展示、售卖、直播等内容的短视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播放,根据作品内容、播放、点赞、评论数量,评选出奖项,投稿时间为3月8日——3月3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