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万树梨花开 赏花正当时 滨州阳信第三十二届梨花会开幕

来源:大众网

2021-04-03 08:12:07


  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花香飘万里,游客纷沓来。4月2日上午,“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山东阳信第三十二届梨花会暨春晓路健步走活动开幕式在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王集乡村振兴大舞台举行。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涌入阳信万亩梨园,赏梨花、享运动、尝美食、逛古玩、听音乐……体验别样的黄色三角洲民俗文化。

  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美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吴红致辞

  阳信县水落坡镇党委书记张九林在“阳信县文旅产业发展攻坚年”暨4A级旅游景区创建誓师大会上发言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宣布第32届梨花会暨春晓路健步走活动开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吴红,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健步走代表队参加活动。吴红、刘荩一在开幕式上致辞,栾兴刚宣布山东阳信第三十二届梨花会暨春晓路健步走活动开幕。

  阳信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荩一致辞

  刘荩一在致辞中指出,“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暨第三十二届梨花会是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增创鸭梨产业优势,提升阳信美誉度、影响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阳信县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绿色高效工业、智慧健康服务业、幸福美丽的城乡建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其中,光大、贝特瑞、万华、中广核、达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呈现出跨越赶超、逆势上扬的强劲态势。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阳信“中国第一牛县”的品牌更加响亮,民俗文化产业大放异彩,赢得“北看高碑店、南有阳信县”的美誉,初步形成全域旅游、全景阳信的崭新格局。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健步走活动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开始了健步走活动。此次健步走全程5.3公里,沿阳信县金阳街道春晓路行走,该路横穿万亩林场,沿途有白杨河,曲径通幽、风光旖旎。所有人员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奔走向前,欣赏春景的同时,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健步走的终点位于阳信万亩梨园风景区,此时梨花正盛开。登上赏花台,目及之处皆为梨花,犹如雪花落满万树,颇为壮观。花香弥漫,游人畅游梨园中,或拍照留念、或提笔写生,真真体会到了“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欣赏原创歌舞《又是一年梨花开》

  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

  据介绍,今年梨花会以“牛年到牛县、春暖梨花开、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为主题,将推出梨园赏花、电子音乐节、银政企合作恳谈、肉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民俗文化博览等一系列活动。一直以来,阳信县委、县政府以梨花为媒介,以文化为内涵,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坚持小活动、大宣传,做大做强“采风梨园韵·收藏水落坡·寻味阳信城”品牌,今年更成为全省主推的“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活动的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阳信县将锚定目标不松劲,乘势而上求突破,凝心聚力谋跨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富强秀美、文明幸福”的黄河三角洲精致城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