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红色题材优秀戏剧作品展演启动

来源:滨州日报

2021-06-28 10:03:02


  6月2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题材优秀戏剧作品展演”在滨州大剧院启动。副市长穆杰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宣布展演开幕。

  此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一脉相承、紧密呼应,活动紧紧围绕“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的红色主题,从6月26日开始到7月16日,来自市县两级的国有专业文艺院团将在滨州大剧院、滨州影剧院为全市人民亮出“红色家底”,带来6台京剧、吕剧、东路梆子等多个剧种的大戏、小戏作品。

  当晚,上演了大型现代吕剧《红嫂》。它是我市唱响“吕剧工程”、打造“故乡派”吕剧品牌的启幕作品。该剧是滨州市吕剧演艺有限公司复排的经典作品,历时2个多月筹备、排练、合成,50年后以新面貌重现舞台。如最后一场,加入了高难度武戏,更好地表现了年轻革命者的矫健身姿、勇敢精神,表演呈现更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

  据悉,我市计划依托唱响“吕剧工程”,复排、新创一批吕剧精品剧目,启动吕剧进校园和骨干培训活动,切实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水平,不断探索戏曲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此后多场演出,均在滨州影剧院演出。7月2日晚,将举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7月4日晚,演出大型现代吕剧《铡刀下的红梅》。7月7日,带来红色题材小戏展演第二场,有吕剧《海棠依旧》、吕剧《特殊征婚》、扥腔《连心锁》吕剧《三媳参会》。7月11日晚,带来红色题材小戏展演第一场,剧目为东路梆子《二蛋闹牛》、渔鼓戏《闹婚》、东路梆子《谁迷糊》、渔鼓戏《村里有个烂筐子》。7月16日晚,演出大型现代京剧《红灯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