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滨城区市场监管局

2021-10-08 08:57:35


  为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力度,切实解决校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学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区教育局牵头,联合公安、消防部门,自10月3日起对滨城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专项检查。

  工作专班分为六个督导检查组,按照督查标准,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卫生进行逐项检查。重点针对食堂卫生、自查食堂隐患整改情况、饮用水源检测、大宗食材统一采购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42家。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专班及时将检查结果与学校进行反馈,督促有关学校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各学校、幼儿园对本次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并及时开展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本次校园食品检查的验收工作。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大排查。对学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