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今日正式启动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4-11 10:33:00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东营4月10日讯(记者 向玲)今天上午,东营市交警部门正式启动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横穿道路、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驾车时拨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观看警示片

  早上八点三十分,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东城商贸城举行,快递、即时配送企业、环卫工、民警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民警向大家介绍了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专项整治活动的安排,快递员带代表做了倡议发言,并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启动仪式结束后,城区内多个执勤点同时开始整治行动。

 

  发放宣传册

  在曹州路与辽河路执勤点,一辆装载着蓝色彩钢板的电动三轮车被执勤民警拦下。“你好,我们今天正式启动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你拉的这个货物超高超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将驾驶员拦停后,执勤民警一边仔细检查车辆,一边向驾驶员介绍整治行动及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最终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将车上的货物进行了转运。

 

  对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现场执勤的一大队一中队民警介绍,目前主要以教育、劝导、警告为主,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处罚力度,如果达到机动车标准,将严格按照机动车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如果是电动车的话,将进行罚款50元的处罚。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才

  民警介绍,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表现在闯红灯、逆行、随意调头、随意穿行等,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全市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3%、32.8%,其中中心城区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半数涉及电动车。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电动车特别是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活动将从4月份持续至6月30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