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公布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6-13 16:04:00


 

  6月11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获悉,我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公布,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等13个村庄入选。

  试点村庄将获多方面支持 

  13个入选试点村庄分别是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东营区牛庄镇前邵村、东营区龙居镇朱家村、河口区新户镇丁家集村、河口区新户镇肥城村、河口区新户镇和平村、垦利区郝家镇北张村、广饶县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广饶县花官镇芬李村、广饶县陈官镇碑寺村、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利津县陈庄镇索镇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田庄村。

  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将研究制定有利于推进美丽村居建设试点的配套措施,在人才、技术、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试点村庄支持,打造黄河口特色民居风貌区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到明年培育30个 

  市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庄 

  根据去年12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东营市美丽村居建设“一三三”行动推进方案》,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形成黄河沿岸、荣乌——长深高速沿线、环渤海湾3条风貌带,培育30个地域文化鲜明、建筑风格多样、田园风光优美的市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庄,着力彰显“黄河口民居”新范式。

  去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名单的通知》,我市垦利区胜坨镇东王村、利津县北宋镇佟家村两个村庄被确定为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今年初,东王村、佟家村村庄规划设计工程完成,并通过省级评审。目前,两个试点村庄正在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今年2月,省住建厅对我市申报的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村庄进行实地查看,初步确定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村、利津县明集乡北张村、利津县汀罗镇前关村、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四个村庄作为第二批省级试点。

  今年3月,市美丽村居建设工作推进办公室组织申报东营市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进行了申报。4月,在县区、市属开发区申报的基础上,推进办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及市文化旅游局对申报村居实地查看,同时,出台《东营市美丽村居建设试点评选推荐办法(试行)》。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市级试点村庄名单。

  将对试点村庄进行设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列入第一批美丽村居省级试点的两个村庄,我市将督导相关县区抓紧根据实施方案,倒排工期,迎接中期和最终评估验收。第二批省级试点名单公布后,督导入选村庄所在县区做好试点工作方案,招标选取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村庄设计。同时,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公布的市级试点名单,督导相关试点县区尽快编制村庄设计方案,制定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美丽村居建设试点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