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营文旅迎来开门红!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喜获国家5A级景区

来源:东营网综合

2020-01-13 09:56:0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对22家刚刚晋升国家5A级的景区进行了公布,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为此次山东唯一入选国家5A的旅游景点!

 

  如今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旅游景区。2018年以来,东营市确立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叫响了“黄河入海,我们回家”这一全新的文化旅游品牌。

  东营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强与人民网、中青旅等大企业集团合作,充分发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龙头作用,做优做美城市这一核心载体,深入挖掘讲好黄河入海生态故事,精心打造观海线、观鸟线、大美湿地线等8条线路,加快实施金湖银河文旅小镇、黄河三角洲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等55个重点旅游项目,全面加强城市形象宣传,进一步提升“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影响力。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吹响了全市推动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的号角,必将开创东营市文旅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新局面。

 

  延智 摄

 

  宋文波/摄

 

  人与鸟儿和谐相处。 刘文忠 摄

 

  湿地“龙脉”。

 

  魏东 摄

 

  来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5年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2006年被当时的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2010年被授予中国东方白鹳之乡;2013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当时全国46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2018年成功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系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这是我市在湿地生态保护方面获得的一块金字招牌,充分证实了我市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提高湿地生态功能的成绩。

 

 

  来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来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角逐。 孙劲松 摄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拥有“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的旅游资源,万里黄河在这里注入渤海,造就了雄奇壮美的黄河三角洲。这里是鸟类的“国际机场”。区内鸟类资源丰富,珍稀濒危鸟类众多,共有鸟类368种。区域内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大天鹅等51种,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誉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和“中国黑嘴鸥之乡”。

 

  胡友文/摄

 

  粟邵波/摄

 

  刘月良/摄

 

  罗雅君/摄

  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在这里长势喜人。区内植物685种,代表物种有刺槐、旱柳、柽柳、芦苇、盐地碱蓬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大豆43平方公里、天然芦苇270平方公里、天然草地120平方公里、天然柽柳灌木林15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约55.1%。这里拥有成片上万亩的红地毯以及人工刺槐林。是我国及世界上研究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形成、演化及发展规律的极佳场所。

 

  杨霞/摄

 

  程建军/摄

 

  马仁亮/摄

 

  张泉江 摄

 

  张泉江 摄

 

  韩军/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