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广饶“卫生防疫战壕”里的“夫妻档”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31 12:1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蒋珊珊 刘坤)“孩子,春节你就自己照顾好自己,今年爸爸妈妈都顾不上你了。”作为父母,他们盼到了放假回家的孩子,却没有时间在家陪伴孩子过年了。面对孩子,他们心怀愧疚和不舍,但是,面对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他们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对来自广饶县卫生健康系统的“防疫战壕”里的“夫妻档”生活的真实写照。

 

  【他甘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里的“转轴”】

  孩子的爸爸叫黄兴成,是广饶县卫生健康局疫病预防控制股的股长,自从广饶县成立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来,他就成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的一员,设在县里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了他临时的“家”。

 

  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他都坚守在办公室里,接听回复办公电话,协调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救治的工作开展,指挥系统内的医疗卫生单位和医务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饿了就随便对付儿点吃的垫垫肚子。

  大年初一的中午饭,他就是这样接着电话在办公桌前吃了一桶方便面。

 

  【她是冲锋在医院一线的“白衣天使”】

  孩子的妈妈叫王会敏,是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是坚守防疫战线的健康守护者,她选择了坚守第一线。面对全国的疫情形势,她果断的选择了最前线的地方,医院的预检分诊处,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第一道分诊检测。

 

  每天,她拿着额温枪的胳膊就要重复“抬起”、“落下”这样的动作几千次,嘱咐着前来的群众“带好口罩,多喝热水”、“从门诊到哪个科室就诊”……每天要说类似的话语近万句。但是无论重复多少遍,哪怕胳膊酸了、喉咙哑了,她都没有怨言,她说“这是她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直到今天,他们夫妻俩都没有正儿八经的休息过,他们各自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虽然有时见不到,但是他们不孤单,因为他们知道彼此都奋战在“卫生防疫战壕”里,有很多这样坚守一线、并肩作战的战友。

 

  黄兴成常说,自己只是卫生健康系统内普通的“一块砖”,可正是有了像他们夫妻这样的千千万万的“砖”,才铸建起了守护群众健康的坚固“堡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