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东营驾考中心消除考试积压“大山”

来源:大众网

2020-07-14 10:35: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受疫情和暑期影响,东营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迎来了高峰期。为应对高峰期,东营市车管所考试科多措并举,全力应对考试高峰。

 

  全力以赴消除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积压问题。增加投入互联网的考试计划量,增加考试员人数、考试车数量,增加和延长考试时间。“现在科目一每天考试的人数较原来已经增加100人,科目二、三较原来也增加了50人,河口的考场已于4月25日正式启用。”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科科长赵林华介绍。除此以外,想方设法提高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合格率。通过召开各种会议研究讨论如何提高合格率;优化和改进部分评判标准;组织督促驾校校长和教练员参观考试场地提高培训质量,解答教练员培训难题等方法让约考的学员大部分可以一次性通过考试,避免重复考试占用资源。截至目前科目一考试合格率最高为85.04%;科目二考试合格率最高为78.08%;科目三考试合格率为最高76.16%;科目四考试合格率为最高96.49%。

 

  针对部分网友反映的考试预约难,在考试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考生,多数考生称预约一次就能成功,也有人反映现在科目一很难约。对此赵林华建议,考生在网上预约考试的时候尽可能选择“服从安排”,就是在考试预约主页面上选择服从安排这个选项。因为根据约考规则,自助预约只可以选择三个场次,服从安排和可以选择两周时间。在目前约考人数较多的情况下,相较于自主预约,服从安排更容易预约成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