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为企业筑梦东营提供创业支撑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20-08-17 15:03:00


  近日,走进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窗明几净的办公室中,整齐摆放着桌椅、立柜,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云科汉威软件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电脑前认真工作。

 

  “入驻孵化基地后,我们获得的福利真不少,比如,我们租用了约2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每年租金约80万元,基地在我们入驻的第一年给予了租金全额补贴,还提供了资源对接、投融资等服务,为我们拓展业务、市场推广提供支持。”山东云科汉威软件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马园园喜笑颜开。

  基地不仅仅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更是配齐硬件设施。基地配有一站式运营服务中心,设有入驻咨询、代理记账、财务税收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咨询、创业政策咨询、物业咨询等服务窗口,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创业配套服务。此外,基地还设有智启云接待室、数字赋能培训室、数字会议室、无人超市、路演会客厅、创客咖啡及互动解压区等功能空间,为入驻企业提供高品质硬件服务。

 

  该项目是东营区委、区政府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扶持科技创新企业而开发打造的。谈起项目特色,山东梦立方数字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经理姜荻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开发了‘云上东营’线上园区招商平台,园区后台与区市场监管局、工商局、税务局、公安局及银行互通,全国的淘宝店铺商户都可在‘云上东营’完成工商、税务注册,商户无需面签,网上办理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云上东营”线上园区招商平台由阿里巴巴旗下的共道网络科技与杭州展梦科技联合打造,该模式实现了东营区的数字化招商、数字化扶持、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监管,有利于东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

 

  发挥线上招商平台优势,还得依靠电商直播注入能量。基地设立了3000余平方米的5G电商直播平台,依托“电商之都”——杭州的直播电商产业先进经验、阿里系优质资源、全国货品品牌客户渠道,发挥平台优势,形成了融合政策、品牌货品、网红主播、直播培训、短视频及直播内容制作机构于一体的资源体系和“线下产业+线上直播”电商直播产业经济生态圈,持续汇聚更多的直播电商行业力量。

  截至目前,基地已累计运营孵化场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在孵企业1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优质成长型电商直播企业2家,入驻企业员工达300余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