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内唯一涉外综合服务微信平台“东营外事通”试运行

来源:东营网

2020-12-21 10:56:48


  12月19日,微信小程序“东营外事通”正式试运行。这是由我市建设的山东首个涉外事项综合服务线上平台,也是全国唯一整合涉外资源的微信服务平台。“在以前,办理出国手续要多次跑现场去办。现在动动指头就能办,省心又舒心!”这个集诸多外事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小程序,让市民动动手指就能办理出国、通关、投资等外事手续,赢得了市民点赞。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东营市外办充分发挥市委外办牵头协调作用,主动改革创新,奋力攻坚担当,把打造“东营外事通对外开放综合服务平台”作为创新外事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涉外服务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以整合全市涉外信息资源为基础,以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需求为根本,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为目标,按照‘一纵一横多角度’的原则,纵向贯通国家、省、市涉外政策,横向联动各相关部门涉外资源、服务事项,多角度汇聚分布在全市各行各业的涉外信息,打通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流程再造、惠企便民。”市外办主任高瑞国说。

  围绕市民企业外事服务需求,东营市外办着力建设“一微一站”(即微信小程序和网站)服务渠道,全面打造新型对外开放综合服务线上平台。重点推进微信小程序建设,方便手机用户无需下载软件即可登录,随时随地查询信息、办理事项,同时链接“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扩大受众范围和影响力。

  目前,“东营外事通”设有“涉外资讯”“疫情防控”“国际友城”“领事保护”“东营风情”“海外风情”等栏目,主要包含外事动态、海外疫情等20多项内容,便捷企业和群众一步掌握国家、省、市以及海外相关涉外信息。设有“我要出国”“我要通关”“我要投资”等栏目,主要包含因公出国、因私出国等30余项服务事项。同时,设置留言咨询栏目,方便企业群众与相关涉外部门互动交流。设置了英、日、韩三种外文版本平台,主要包含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停留证件等外国人常用服务事项,精准把握来东营外国人和在东营外籍人员的切实需要,不断提高其满意度和安全感,助力打造更加优良的涉外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